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未来智能物流市场空间超4000亿元

    随电商不断刷新的销售数据,剁手党兴奋之余也担心购买的物品能否尽快、准确送达。今年,藏于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背后的智能物流系统开始走向台前。

    电商未来智能物流市场
    电商未来智能物流市场

    根据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的2014年电子商务交易情况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39万亿元,同比增长59.4%。其中B2B为12.75万亿元,同比增长62.8%;B2C为3.64万亿元,同比增长48.6%。电商对传统贸易模式的改变已深入到各行各业。

    电子商务为智能物流发展提供广泛市场空间。在电商带动下,近年来我国智能物流得到快速发展,物流仓储业相关自动化系统及设备投入规模,由2007年的25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45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3.64%。

    但就电商本身发展来看,智能物流还有很大空间。与此同时,目前,中国物流系统项目已广泛进入医药、食品饮料、机械制造、汽车制造、电力、铁路、机场、零售连锁、军队、金融、服装、印刷品、地质勘探、科研院所等众多领域。因此,兴业证券预测,未来三年智能物流市场空间或超4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