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中期策略:下半年A股市场存结构性机会 风险偏好

    近期多家券商陆续发布2016年中期策略报告,华泰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纷纷举办中期策略会。券商普遍认为,下半年A股行情仍将震荡,市场存在结构性的机会,风险偏好有望提升。

    市场存结构性机会
    市场存结构性机会

    对于下半年投资如何布局,多数券商认为,成长仍是市场永恒的主题,同时白酒、医疗服务等周期行业以及OLED、VR等主题投资,都是下半年重点关注的领域。

    国泰君安认为,行业配置上紧抓两主线:第一,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以消费行业为主,如航空、小家电、食品饮料等;第二,估值被低估和错杀的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以新兴服务业为主。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城市轨交、以及体育赛事等相关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表示,下半年市场反弹将是缓慢的,但在三季度A股可能会见到一个底部。建议沿着两条主线布局:第一,净资产收益率超预期改善的细分行业,如白酒、肉制品、医疗服务、稀土等;第二,布局决策层下决心推动的供给侧改革端,如煤炭,以及扩张有效供给的新兴行业先行者,如体育。主题投资方面推荐OLED、特斯拉和建筑模块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