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 连跌六日创下五周新低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创下自2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走势,并创下了大约五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市场对即将举行的“英国退欧”(Brexit)全民公投感到担心,从而引发了有关能源需求可能下降的忧虑情绪,而最近以来美国国内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的增加也表明,该国的原油产量水平可能会有所上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4美元,报收于每桶46.67美元,跌幅为2.8%,创下自5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伦敦IC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86美分,报收于每桶48.97美元,跌幅为1.7%。

    “在全球市场陷入混乱形势的环境下,我们将会看到投资者的信心遭到减弱,从而可能导致能源需求回落。”辉立期货集团(PriceFutures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Flynn)说道。

    全球股市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遭遇卖盘,原因是市场担心“英国退欧”将导致金融市场和整体经济受损。而在周四,这种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了,原因是一名攻击者枪杀了一位来自英国主要在野党工党的国会议员,从而导致有关全民公投的拉票活动暂停。

    原油价格下跌的走势“由于‘英国退欧’相关忧虑所带来的股市疲弱表现而加重了,这是因为原油价格与股市之间也存在着相关性”,投资咨询公司InfrastructureCapital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及总裁杰·哈特菲尔德(JayHatfield)在枪击事件的消息传出以前说道。

    在周四的交易中,欧洲和亚洲股市均收盘下跌,而美国股市则涨跌互见。

    “‘英国退欧’的可能性有所上升,这可能是导致市场基本面表现疲弱,从而令价格一路下跌的刺激性因素。”能源研究公司JBCEnergy分析师在周四早些时候向其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美联储在周三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这一决定最初起到了推动美元汇率下跌的作用。周四交易中,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但兑日元汇率则大幅下跌,原因是日本央行将其利率政策维持不变。

    美联储加息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与此同时,美联储的“鸽派”立场还被解读为一种迹象,表明该行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变得更加谨慎了。“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并在未来加息问题上变得更加‘鸽派’)的决定加强了市场有关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JBC分析师说道。

    兼任交易所交易基金(ETF)InfraCapMLP的投资组合经理的哈特菲尔德预测,今年剩余时间里原油价格将在每桶45美元到55美元之间成交,其中每桶50美元是关键的转折点和阻力点。“我们认为,当原油价格高于每桶50美元时,美国有些地区的原油钻探活动就会变得有经济效益了。我们已经看到,有些原油钻探和生产公司已经从事了很多股票发行交易,目的是为钻探活动提供融资,如WPXEnergyInc.和SynergyResourcesCorp.等。”他说道。

    “这种钻探投资应该有助于原油价格在2016年时间里保持在每桶55美元下方。”哈特菲尔德说道。从长期来看,他“看好原油价格将会上涨至每桶60美元到70美元的区域,原因是不具备经济效益的离岸生产活动将在2017年中开始减少”。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石油产品的价格也收盘大幅下跌。其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465美元,跌幅为2.4%;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423美元,跌幅为3.7%。

    天然气期货价格抹平盘中涨幅,收盘转为下跌。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8美元,跌幅为1.9%。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690亿立方英尺(约合19.5亿立方米),超出分析师预期。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Global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增加640亿立方英尺(约合18.1亿立方米)。

    但“我们继续认为,在本月剩余时间里,将有足够的空调需求显示(天然气供应量的增长),从而使其独立于五年平均值”,花旗期货(CitiFutures)和OTCClearing的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Evans)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