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api酱竟然开淘宝店 不仅卖衣服还有IP

    Papi酱开淘宝店卖的是不仅是衣服,更是在卖“Papi酱”这个IP,卖网友们对“Papi酱”和“魔兽”的情怀。在商业化及变现方面,Papi酱及其团队一直都很谨慎。意料之外,Papi酱竟然开了个淘宝店,在上面卖“papi同款寡妇公会T恤”。

    Papi酱开淘宝店卖的不仅是衣服,还有IP

    6月13日晚,papi酱在公号发布新一期名为“papi酱的影评系列视频又来啦!我把《魔兽》给看了!!!”的视频,毫无悬念,阅读量分分钟100000+。不同的是,在文章末尾,papi酱打起了自己的小广告:“papi同款寡妇公会T恤,可在某宝店铺搜索“papi酱心智造”,今日18:30准时发售(比心)。”

    Papi酱竟然开淘宝店
    Papi酱竟然开淘宝店

    6月13日晚18:30,“papi酱心智造”的3款魔兽主题印花短袖T恤正式开卖,每款定价99件,限量99件,在36分钟之后全部售罄。目前,这个店铺是0宝贝状态,没有进一步上架新宝贝。

    对于试水淘宝店,Papi酱的合伙人、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铭表示:“Papi酱在未来会不定期地在各系列视频中尝试销售产品,所有好玩的、可以和视频主题结合的产品,都可以成为销售对象,核心是趣味性。”

    卖“趣味性”的产品,这在中企哥看来,更像是在卖“Papi酱”这个IP。

    如何理解IP媒体人阑夕曾经这样定义,它能凭借自身的吸引力,挣脱单一平台束缚的内容,我们称之为IP。

    依靠吐槽视频走红的“Papi酱”本身就是个当红的大IP。据papi酱个人账号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3月,papi酱的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9亿次,每集平均播放量753万。目前微博粉丝1481万。

    而Papi酱在《魔兽》电影正热时推出“papi同款寡妇公会T恤”,恰恰把“Papi酱”和“魔兽”当下最红火的两大IP结合起来了。她卖的是不仅仅是衣服,而是网友们对“Papi酱”和“魔兽”的情怀,也就是杨铭口中的趣味性。

    除开淘宝店外,中企哥还发现,最近一个月,Papi酱一直在公号文章的下面为papitube招聘做广告。对此,有人推测papi酱将来可能想要打造一个短视频的内容孵化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