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商住房单日签约56亿元 “限购”成营销手段

    自端午节前门头沟传出商住房暂停网签后,北京商住房将全面限购的传闻愈演愈烈。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出面回应,称昨日零点商住房暂停网签的消息不属实。尽管如此,经历了6月14日所谓的“最后的24小时”后,借势营销的开发商已然赚得盆满钵满,单日签约额高达56亿元,一时间业内一片惊叹。业内认为,不可否认的是商住房潜在的供应量较大,仍面临较大去库存压力,但市住建委的回应较为模糊,不暂停网签并不意味着不会限购,北京商住全面实施限购依然存在可能性。

    单日签约56亿元

    6月14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紧急辟谣,称6月15日零点北京将全面暂停商住房网签的消息不属实。即便如此,这个谣言所带来的“24小时效应”依然在市场成交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北京商住房单日签约56亿元
    北京商住房单日签约56亿元

    中原地产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14日,北京商业类项目合计签约单日达到了2672套,合计签约面积为22.58万平方米,其中公寓类部分高达15.8万平方米。根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计算,按照签约均价24916元/平方米计算,合计签约金额达到了56.4亿元,其中42亿元是商住房创造。一天的签约量相当于5月全月签约量的60%。

    另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显示,自6月6日门头沟暂停商住网签起,9天时间北京商办类产品共签约87.55万平方米,签约货值高达227亿元,相当于正常月份的全月成交量。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虽然最终北京市住建委出面辟谣,但这几轮传言刺激集中成交,使得商住市场出现重大突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