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需求大幅增长 油市供需将趋于平衡

    国际能源署(IEA)在14日公布的最新月报中表示,全球原油市场供需明年将接近达到平衡,因原油需求增长快于原油产量增长,同时当前的原油供应过剩规模小于此前的预估。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原油过剩预估为每日80万桶,之前预估为每日130万桶。数量较大的库存过剩将限制油价大幅增长。2017年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产量将增长20万桶/日。到2017年年中,美国页岩油产量将较当前有所复苏。2017年全球原油库存将下降10万桶/日。IEA强调,欧佩克2017年将出产3350万桶/日,明年伊朗或将产量提高10万桶/日,达到370万桶/日。

    油市供需将趋于平衡
    油市供需将趋于平衡

    IEA在月报中上调2016年及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将2016年需求预期上调10万桶/日至9610万桶/日,2017年需求预计为9740万桶/日。报告指出,上个月全球原油供应同比下降59万桶/日,是自2013年以来首次大幅回调,主要受到支出削减和生产中断等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