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复牌后每天均以下跌收盘 逼近增发价

    6月13日,在创业板大跌6%的背景下,乐视网跌停,这也是乐视复牌之后创下的最大跌幅。盘点乐视网自6月3日复牌至13日,股价照比去年12月4日停牌时下跌了19%,而整个创业板同期则下跌近24%。

    复牌以来下跌19%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截至6月13日收盘,乐视网股价收于47.52元每股,照比12月4日停牌时58.77元每股下跌近19%。复牌之后的5个交易日里,乐视网每天均以下跌收盘,主力资金共出逃41.45亿元。

    乐视网复牌后下跌
    乐视网复牌后下跌

    “如果再来一个跌停,就逼近增发价了”,一位一直在观望乐视网的投资者表示。

    在乐视停牌期间,乐视网发布的一项利好是,拟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除了现金支付外,拟以41.37元每股的价格发行1.65亿股。假设乐视再经历一个跌停,股价跌至42.77元每股,就会逼近增发价格。

    此前乐视网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015年12月7日开市起停牌。根据其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乐视网拟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交易对象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等多位明星。5月初,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豪掷98亿元并购乐视影业。5月12日,深交所就7个方面向乐视网发出重组问询函。业界认为,证监会开始收紧跨界并购重组,尤其是影视、VR、游戏等热门行业。

    乐视释放多重利好

    复牌之后的乐视也一直在风波之中。

    6月7日晚微信公众小号“股票说”假借夏草之名发布《乐视财报大解剖》一文。6月8日下午,乐视在其官方微博发文澄清事实,并称启动了法律程序甚至刑事诉讼,目前已经报案。

    除了辟谣,乐视接连释放利好。6月8日,乐视体育宣布引入2016年世界拉力锦标赛,乐视控股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打造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视频方面,乐视视频则公布了150亿的“剧毒”战略,包含投资、金融、影游联动等多个板块,并称今后不再购买版权,改为“保底+分成”模式。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对于股票增发来说,如果股票价格跌破增发价,那么可能会修改增发方案,影响公司资金运转。增发方案由股东大会决定,如要修改增发方案则由董事会决定,再经过董事会批准。不过,李大霄称不便评论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