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险偏好不会大幅抬升 市场博弈窗口期在收敛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随后在题材股的带领下两市股指震荡回升。券商分析认为,市场将反弹的延续性取决于风险偏好的抬升,但风险偏好不会因为市场希望和想象而大幅抬升。

    市场博弈窗口期在收敛
    市场博弈窗口期在收敛

    目前来看,投资者预期修复已接近完成,可博弈的窗口期正在收敛。市场重新进入盘整格局,MSCI的纳入与否或给市场带来方向选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控制仓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热点板块的高抛低吸。

    风险偏好不会大幅抬升

    近期A股市场仍处于短期博弈之中,这决定了市场的纠结情绪和窄幅波动的态势,而这种情况在短期内难以改变。市场反弹的延续性取决于风险偏好的抬升,但风险偏好不会因为市场参与者的希望和想象而大幅抬升。相反当市场过度寄希望于风险偏好的上升时,其风险已经大大上升了。

    当前市场仅仅存在博弈性的投资机会,对于整体市场仍应保持相对的谨慎态度,配置上偏重防御和确定性的方向。重点推荐科技类主题板块(智能驾驶、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和业绩稳健的板块(银行、医药、食品饮料、家电)。

    市场博弈窗口期正在收敛

    过去两周,上证综指虽仅有百点反弹,但热门板块和主题却实现了快速轮动,赚钱效应依旧精彩纷呈。但行情快速轮动的背后,市场潜在矛盾正逐步显露苗头。目前来看,投资者预期修复已接近完成,可博弈的窗口期正在收敛,而对于“实体去杠杆和金融去杠杆”,当下市场的反应仍不充分。风险释放前,“逢场作戏”也需适可而止。

    当前市场低估了本轮部分消费品所呈现的盈利弹性,配置上聚焦两条投资主线。第一,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食品饮料(泸州老窖)、小家电(苏泊尔)、航空(南方航空)等。第二、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银行、非银、电力(黔源电力)等。主题投资推荐语音交互、体育赛事、城市交轨、无人驾驶。

    市场重新进入盘整格局

    上周五,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量为5445亿,相比前一周成交量下滑超过15%,显示市场在上周反弹之后重新又进入了多空分歧较大的阶段。从行业表现来看,市场的高风险偏好有所退潮。

    在上周市场大涨且美联储加息预期落空之后,市场反而出现缩量盘整,呈现出一定的“该涨不涨”的状态。而从市场热点来看也缺乏一定的新主线。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由积极逐渐转向观望,总体仓位建议保持在5成以下。

    谨慎控制仓位

    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气氛清淡。从日内行情看,上证2900点左右有较强的支撑,但是萎靡的成交量并不足以支撑指数冲破上方缺口,市场仍然处于方向选择的等待中。

    市场在大涨之后一直处于横盘拉锯,MSCI的纳入与否或给市场带来方向选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控制仓位,进取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热点板块的高抛低吸。规避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并精选相对滞涨的品种应为较合适的策略。热点成长板块可以关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周期板块可以关注券商、稀土永磁和有色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