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首家民营银行获银监会批复 移动互联战略

    继5月份重庆富民银行获得批复之后,由新希望作为主发起人之一的四川希望银行,也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成为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民营银行获银监会批复
    民营银行获银监会批复

    据6月13日报道,希望银行由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科技全资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三大股东联合发起,注册资本30亿元,三家公司分别认购总股本30%、29.5%和15%的股份,剩下的25.5%股份由其他股东持有。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是四川省最大零售商贸企业;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雷军,注册资本20亿元。

    希望银行的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和贴现;发行金融债券等一般银行业务。

    希望银行筹建负责人表示,四川希望银行将以“普惠补位”为市场定位,以“移动互联”为特定战略,将重点为中青年活力人群和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智能化的金融产品,未来有望成为中西部首家移动互联网银行。

    这并不是新希望集团第一次涉足银行业。作为首家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的发起者和主要大股东,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刘永好旗下的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仍持有民生银行4.18%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