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和深铁签署实质意义合作框架 复牌时间将近

    距离原来约定的6月18日复牌还有一周之际,万科和深圳地铁以一场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的高端论坛向外界展示双方“在一起”的坚定决心。6月12日上午,由深圳地铁集团和万科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端论坛”在五洲宾馆举行。深圳地铁、万科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中轨集团等单位分别签署了四项备忘录。

    万科和深铁签署合作框架
    万科和深铁签署合作框架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质疑万科引入深圳地铁作为资产重组方存在程序违规的华润方面,也派出代表参加了上述论坛。

    尽管万科和深圳地铁双方没有谈论各界关注的资产重组话题,但是与会者都捕捉到这样的信息:他们(万科和深圳地铁)正在传递重组进程取得重大进展的积极信号。万科新任董秘朱旭也透露,万科已初步确定不会在6月18日前直接复牌,而是会在6月17日左右向深交所提交关于引入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

    双方签署实质意义合作框架

    3月13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和深圳地铁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告显示,万科将以向地铁集团新发行股份为主,如有差额以现金补足的方式收购地铁集团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在双方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时,地铁集团将注入交易对价介于人民币400亿~600亿元之间的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资产到这一下属公司。

    这一进程因华润的反对而蒙上阴影。

    不过从昨天情况看来,万科和深圳地铁的“联姻”开始排除障碍,向预定目标前行了。不同于3月12日签订的备忘录,此次双方签署了具有实质意义的合作框架:万科集团与深圳地铁签约明确在地铁四期轨网建设和沿线土地开发将以“轨道+物业”模式参与深圳轨道交通及上盖物业项目的建设。

    此外,深圳地铁、重庆交开投集团和万科集团三方,深圳地铁、东实集团和万科集团三方,以及深圳地铁、万科集团和中轨集团三方,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深圳地铁、重庆交开投集团和万科集团三方拟在深圳和重庆的轨道交通建设和沿线土地开发中创新合作模式。按照属地原则,深圳的轨道PPP项目由深圳地铁主导,重庆的轨道PPP项目由重庆交开投集团主导,采取两两合作或三方合作的形式。深圳地铁、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和万科集团三方合作形式类似。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万科很荣幸被地铁选中,成为合作伙伴,并进一步进行战略合作,关于股权方案,双方还在洽谈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