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的新模式将对传统导游行业造成颠覆

    北京6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中国之声观察员朱煦认为,应出台一些新的办法来适应新模式,而不是在原有的思维上坚持机构管人。人如果有更强的获取收益的意愿,在残酷的竞争下,他更会自律,远比机构的约束更加的有主动性。

    互联网将传统导游颠覆
    互联网将传统导游颠覆

    互联网+的新模式很可能对传统导游行业造成颠覆,但是对于导游来说恰恰是一个崭新的机会,因为他们原来更多的行为是要在旅行社的管理下运转,那么因此他们自身的创造的积极性和创造的空间和活力受到抑制。有了这样一种新模式,导游个体完全可以资源充分的发挥。

    中国之声观察员郭静认为,导游和旅客的双向选择应该是对资源最好的利用。未来一定会形成对于导游的评价机制,但如果评价机制出现类似购买好评获得积分从而占领市场这类不规范的行为,可能会造成消费陷阱。这时候可能需要有关部门出面来制订游戏规则。

    同时万一出了事故,导游个人可能就赔付能力有限。但不能因噎废食,如果说所有的导游提供的服务都来自于正规的渠道,出现问题就可以追责。它不会对传统的导游造成一种颠覆性的冲击,其实进入了一个新的一个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