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公司曾贿赂中国官员 将支付数十万美元罚款

    美国证监会(The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6月7日宣布,分别与两家美国公司就其海外子公司贿赂中国官员一事达成不起诉协议(non-prosecutionagreements,NPA),两家公司将支付数十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公司曾贿赂中国官员
    美国公司曾贿赂中国官员

    据美国证监会网站消息,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网络服务提供商Akamai科技公司和位于罗德岛的住宅及商业建筑产品制造商Nortek公司。

    Akamai科技公司已同意交纳约65万美元的非法所得费用,附加近2万美元利息。根据不起诉协议,该公司的海外子公司花费了4万美元,用以诱导当地的国有企业向其购买超过自己所需数量的服务。海外子公司的职员为了同这些国有企业建立商业关系,违背该公司的书面政策,向企业领导赠送礼品卡、请客吃饭以及提供娱乐项目。

    Nortek公司则将支付超过29万美元的非法所得费用以及逾3万美元的利息。其子公司曾花费约29万美元,用于贿赂中国官员,为其购买礼物,以此获得优惠待遇,让他们放松监管,或是降低关税以及相关费用等。

    美国证监会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两家公司发现了这些不当行为后,都及时进行了自我举报,并有效配合了证监会的调查。签署不起诉协议确保了两家公司将不会被起诉违反《反海外腐败法》(FCPA),也不用再支付额外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