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城镇化创新驱动新机遇 太古在华增加投资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创新驱动和新型城镇化将为消费和服务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香港太古集团主席史乐山7日在京表示,未来中国将继续成为太古集团的重要发展市场,太古在华也会进一步增加投资。

    太古在华增加投资
    太古在华增加投资

    今年是创建于英国利物浦的太古集团成立200周年,也是太古进入中国的第150个年头。史乐山在《太古之道——太古在华一百五十年》发布会上表示,太古在华150年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期间经历了重重磨砺。与时俱进地创新与演变,再加上自身的长远发展策略、独特的人才培训体系以及推行精益求精的运营哲学,太古藉此赢得了可持续的发展和源源不断的活力。

    史乐山说,每家百年老店在业务领域遭遇各种各样的挑战都不足为奇,比如太古就经历过经济大萧条、两次世界大战、竞争对手的崛起等等,但总会找到行之有效的应对之策。就太古而言,多元化的业务模式,在企业发展架构上形成了天然的平衡机制,帮助太古对冲了短期的风险和损失,而公司一以贯之的长期发展策略,也已经成为太古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而言,史乐山表示,短期的挫败和阻力固然存在,但从大趋势上看,中国经济前景依然看好,“太古对此持有信心”。在史乐山看来,经济结构稳步调整、城镇化进程提速、中产阶层日益壮大,都是积极正面的趋势,也强化了看好中国经济的远期预期。史乐山还说,同中国经济一样,他对东南亚经济的增长预期同样持乐观态度,这是太古侧重亚洲市场发展,推进长期策略的主要原因。据他透露,未来太古将进一步增加在华投资,特别是那些太古熟悉且能力所及的领域,同时会考虑在一些具有增长潜力的领域中“试水”。

    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太古集团的主要业务集中在亚太区运营,并主要集中在大中华区,集团业务分为地产、航空、饮料及食物链、海洋服务和贸易以及实业等五大范畴。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太古在中国内地的营业总额达到406.82亿元人民币,贡献度最高的两大业务分别是航空、饮料及食物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