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邦股份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专注供应链管理

    在6月6日举行的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上,建邦股份董事长钟永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将继续专注于汽车售后市场零部件流通的供应链管理,在夯实外贸业务的同时,加快拓展内贸市场,进一步增强盈利水平。未来将通过加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战略布局等措施,进一步挖掘汽车后市场的万亿空间。

    夯实外贸拓展内贸

    钟永铎表示,供应链管理是汽配行业重要的环节。公司在供应链管理方面除了开发新产品、稳定供货外,将在供应链金融、市场信息搜集、资源整合、市场营销等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多支持,将整个产品的设计、研发、质量控制、包装运输、销售等环节纳入供应链管理体系,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建邦股份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建邦股份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对于汇率波动对公司外贸业务的影响,钟永铎称,汇率波动对公司利润影响不大,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多项产品的收益会冲减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公司的业务模式导致经营性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较小,因而净资产收益率较高;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资产收益率变化不大,公司对非经常性损益的依赖性很小。

    对于如何进一步拓展内贸业务,钟永铎表示,今年在服务好现有的300家经销商基础上,将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例如,大型汽配连锁店、4S店、经销集团等,并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进行大量投资。

    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毛利率水平方面,钟永铎表示,一方面将持续整合和优化供应链,加快运营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另一方面,不断开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抢占市场先机,打造多个横向产品系列,为销售终端提供更多的一站式服务,以此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毛利率水平。

    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钟永铎称,为进一步开发汽车后市场空间,将加强与科研机构和具有研发能力的供应商合作研发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电子产品配件,提高利润水平;同时将加强与物联网企业合作,应用物联网技术,力争为客户及管理人员提供一站式综合信息服务。此外,公司将抓住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机会,加快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战略布局。

    新能源汽车市场自去年以来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方面,钟永铎表示,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方面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电子板块以及电机电控等方向,逐步向这些方面倾斜资源;另一方面,我们现有的制动和转向等板块的产品,可以在新能源汽车上应用,对公司的业务有促进作用。

    钟永铎称,公司的客户分布在世界各地,不少客户是北美地区汽车后市场的领军企业,信誉良好,发展稳定;同时,公司经过多年的经营,产品线丰富,涵盖10大类2000多种产品,可充分满足下游客户的采购要求;此外,公司具备信息一体化优势,通过ERP管理系统和PDM产品数据管理系统,实现了自动化、标准化的业务,实现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