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客重拾投资热情 连续3个交易日有所回升

    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的大阳线可以说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沉寂许久的A股市场似乎被这根大阳线打破了此前死气沉沉的局面。记者发现,5月31日以来,此前小幅净流入的沪股通资金火力全开,当日更是创下今年1月27日以来单日流入新高,达37.71亿元;不仅如此,“跌跌不休”的两融余额在创下年内8186.34亿元的最低点后,也于近期开始稳步回升。

    融资客重拾投资热情
    融资客重拾投资热情

    截至6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375.8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报8353.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4.03亿元,已连续3个交易日有所回升;融券余额报22.82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自进入5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一路走低,并从8600亿元上方跌至8186.34亿元,创下近18个月的新低,低迷的A股市场行情制约了融资客的参与热情。但就最近几个交易日来看,随着沪深股市放量突破、打破僵局,场内悲观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赚钱效应同样有望进一步恢复。

    记者注意到,6月份的A股市场共有三件大事牵动人心。首先是A股市场是否被纳入MSCI的谜题将要揭晓,其次是深港通即将开通,最后是关于美联储能否于6月份宣布加息的判断。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出市场预料,加上英国退欧公投在美国6月议息会议之后,所以预计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较小。而这个消息对于周一的A股市场将构成利好,大盘将继续上升。

    “最近一段时间,股指反复考验2800点,几度破位,但每次都被成功拉回。即便是在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股指仍然能够牢牢守住2800点,这给投资者以非常强烈的心理暗示,也就是说这个位置目前来看恐怕很难出现深跌。”申万宏源桂浩明认为,事实上,前段时间股指的横盘,就是为反弹准备条件。因此,不管是否有中国A股进入MSCI这件事情,反弹行情总是会有的,只是在什么时间出现而已。

    民生证券策略组副组长周隆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市场短期避险情绪或回升。市场在短期情绪修复推动下或出现反弹,但趋势性上涨支撑因素仍有待明确和夯实,投资者应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