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复牌面临着巨大补跌压力 股价“钓鱼走势”

    6月3日,停牌半年之久的乐视网,携98亿元的定增方案复牌,当日其股价上演“过山车”行情:以跌停价开盘,盘中一度上涨3.61%,但随后股价再度下跌,当日乐视网股价收报每股56.32元,下跌4.17%。

    乐视网复牌后补跌压力
    乐视网复牌后补跌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当日成交额达122.2亿元,占整个创业板1509亿元成交额的8.12%,换手率则高达20.08%。

    目前,投资者对乐视网前景出现重大分歧。有投资机构分析师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从乐视网当天的股价表现和高达20.08%的换手率来看,部分投资者对乐视网前景并不乐观,希望尽快离场;但也有相当多的投资者选择大胆接盘,意味着仍有投资者对乐视网前景抱有坚定的信心。

    “从资金流向、股价走势和多项指标来看,乐视网当天股价表现是出货的经典‘钓鱼走势’。”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乐视网停牌期间,创业板整体下跌约20%。因此,乐视网复牌后面临着巨大的补跌压力。加之目前市场对乐视网高额定增收购乐视影业仍存争议,不少投资者对乐视网前景产生动摇。

    值得注意的是,有市场消息称,当日有神秘邀约汇集了约百亿资金涌入市场,将乐视网股价从跌停板上拉起,随后不少机构借机出逃。目前,已有游资和私募基金称事前接到了该神秘邀请。另有分析认为,乐视网长期停牌致使不少投资者“被关”,这些投资者出于自救也可能达成共识,一致行动。

    不过,也有市场分析表示,从收盘后的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来看,当日买入乐视网的前五大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其中不乏知名营业部席位。虽然不排除有游资投机的可能,但在巨额成交下,还有大量接盘存在,说明仍有投资者对乐视网前景看好。

    上述分析师还表示,在乐视网停牌期间,公司业务拓展并未暂定,包括超级电视等新品也陆续上市,并取得了良好销量。此外,乐视控股旗下各个业务线的战略布局也在加速推进,“乐视生态”已初具规模。作为乐视控股多个业务的重要出口,乐视网的战略价值正在凸显,竞争优势和变现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因此,仍有大量投资者对乐视未来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