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创领涨两市 20家公司重要股东趁反弹套现30亿

    早盘两市冲高遇阻,震荡回落,中小创领涨两市。盘面上,白酒、特高压、乳业、充电桩、锂电池、猪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煤炭开采、OLED、电子发票、触摸屏、国产软件跌幅居前。

    20家公司趁反弹套现
    20家公司趁反弹套现

    早盘五矿系概念股集体大涨。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日在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重组大会上透露,新组建的中国五矿已纳入国有企业改革试点,他并勉励中国五矿要通过改革试点出成效。记者从中国五矿有关人士处获悉,中国五矿将开展的改革试点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锂电池板块早盘走强,富临精工(300432)、金莱特(002723)涨停,大东南、威华股份(002240)、新宙邦(300037)、正业科技(300410)、欣旺达(300207)、澳洋顺昌(002245)、佛塑科技(000973)、欣旺达等领涨。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政策思路是提高整个产业链的准入门槛,包括电池、电子元器件、整车产品与企业。其中,投资者最关注的是电池白名单。第四批白名单的申报材料提交于5月底截止,结果揭晓的时间预期在6月中旬以后。列入白名单的动力电池企业有益于市场推广,大的电池厂列入白名单的可能性高于小的电池厂。

    白酒板块雄起:水井坊(600779)、酒鬼酒(000799)冲击涨停,古井贡酒(000596)、口子窖(603589)、山西汾酒(600809)、金徽酒(603919)、金种子酒(600199)、沱牌舍得(600702)等涨幅居前。4月份CPI同比增长2.3%,其中食品CPI同比增长7.4%,已经有抬头迹象。白酒作为可选消费品,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参考历史经验,未来CPI提升有望给白酒行业带来提价机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