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大涨3.34%收复2900点 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在连续横盘15个交易日后,A股今日终于展开突破。沪指平开后一路单边上行,最终收盘大涨3.34%,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报2916.62点。两市成交量放大至6315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沪指收复2900点
    沪指收复2900点

    消息面上,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在周二的报告里写道,预计中国“很可能”在MSCI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前宣布推出深港通。

    此外,高盛日前表示,中国政府有关股票停牌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最新规定及解读提高了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升至70%。该行4月份预计的概率为50%。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今日集体井喷,板块指数暴涨8%,国海证券、东吴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西部证券、第一创业等多只券商股封死涨停。

    那么,券商股集体暴涨后A股往哪走?一时躁动还是开启全面反弹?

    自2014年12月份到2016年3月份,券商股大涨后,大盘的走势情况。历史上券商股爆发后,沪指后市出现反弹的概率大。除了去年6月份股灾期间,券商股爆发后,沪指受股灾影响暴跌,其余时候,基本上在券商股大涨后沪指都会出现反弹。

    行情低迷酝酿突然爆发这是大主力进场做多的最好盘面体现,前期预言2781点附近新起点的征途正式拉开序幕,券商打好基础,次新股中小创疯狂崛起。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权重券商板块异军突起,一改前期市场萎靡态势,一根阳线突破多根短期均线压制,市场迎来反弹行情。技术上看,单边拉升刺激了成交量的放大,打破了平衡许久的箱体震荡模式,今日沪指MACD迅速走高,红柱逐渐变大暗示多头渐占上风,BOLL也突破压制,所以预计短期股指有一波反抽行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