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股通再度流入26亿元 加速抄底近8成概率上涨

    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37.71亿元,当日额度剩余92.29亿元,创4个月来新高。沪港通连续12日双向净流入近130亿。继周一沪股通资金大幅流入29.85亿元后,今日沪股通再度流入26亿元,这是港资连续12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共计117.09亿元外资入市抄底A股。

    沪股通再度流入亿元
    沪股通再度流入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4:29分,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03.92亿元,半日净流入26.08亿元。

    港资携巨资北上加速抄底近8成概率上涨

    很多投资者判断大盘见底,往往依据是地量见地价,此外就是关注“聪明抄底资金”沪股通的流入情况。周一,流入沪股通资金放量抄底,共流入29.85亿元,创下了近2个月以来的流入新高。

    据统计,近20个工作日(截止5月30日)沪港通资金总体仍呈持续流入态势,累计流入共计85.78亿元。今日更是午后放量流入,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截止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9.85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00.15亿元。

    沪股通7月以来单日净流入超20亿涨跌幅情况

    回测数据统计,沪港通开通以来,历史上共有53次沪股通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其中有8成概率上涨,最大平均涨幅5.52%。今年以来,沪股通资金有6次单日净流入超过20亿元,有5次沪股通资金抄底后,次日大盘上涨,最大涨幅1.85%,后两日上涨概率达100%,最大涨幅可达6.04%。

    从历史经验来看,沪港通资金善于抄底,把握相对低位,回顾沪股通去年9月大盘震荡时高抛低吸,整体呈现净买入态势,随后在上涨行情中逐步退出,把握住了这波中级反弹行情,如今沪股通资金再度开启吸筹模式,意味着这批资金认为后市看涨,认同上证50已接近底部行情,蓝筹股价值投资底部显现。但需要提醒的是,沪港通资金抄底并不意味着市场不会再度下跌探底,只是说后市短期上涨的概率较高,投资者还需要注意风险。弱势行情之下,或许我们可做到大跌敢买,大涨敢卖,长线投资者可逐步逢低建仓,中短线投资者等待趋势明朗。

    南方A50今日获20亿元大单申购

    今日上午,海外最大的RqfiiA股ETF—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接获逾2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约有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据了解,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接获的最大单日申购。据接近南方A50的人士称,因看好A股6月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憧憬深港通将于近期宣布启动时间表,上周以来,持续有资金流入南方A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