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指结算日多空对决 市场焦点于美联储加息走向

    上周五港股ADR收跌54点,今天期指结算料好淡对决,持续“挟淡仓”势头。外围美国6月或7月加息预期升温,市场本周恒指处于待变格局,在20000点至20800点反覆上落,人民币走势将再成为市场焦点。

    市场焦点于美息走向

    恒指上周挟淡仓突破50天线。凯基证券执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邝民彬认为,恒指升破20000点及50日线阻力(20558点),走势略有改善。不过,大市成交仍保持于低水平,反映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目前市场焦点集中于美国联储局何时加息以及未来加息的步伐,恒指主要支持水平20000点。

    期指结算日多空对决
    期指结算日多空对决

    去年人民币突然宣布贬值,加上油价急跌等问题掀起新兴市场走资潮,邝民彬认为,年初至今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已下跌超过3%,加上美元利率上调,令人民币息差优势降低,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可能很快又将为市场注视的焦点。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港股本周料处于待变格局,恒指将在20000点至20800点反覆上落,若投资者作长线部署,看好已突破52周高位的强势股份,较看好腾讯(700)、国药(1099)及中国民航信息网络(696),惟需避开美国利率走势敏感的香港地产及银行股。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上周五言论「鹰派」,刺激美元转强。美匯指数上周五最高曾上升至95.779,为两个月最强。惟美股并未受影响,叁大指数上周五收市向上,道指收报17873点,升44点。欧元及日圆转弱,大宗商品价格则下跌。市场预期,美国7月加息机会较6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