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计葵生:陆金所IPO可能将推迟到明年

    备受市场关注的陆金所IPO又有新动向。昨日有报道称,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表示,陆金所IPO可能将推迟到明年。记者从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处亦得到证实,IPO计划确实可能推迟。

    陆金所IPO推到明年
    陆金所IPO推到明年

    据媒体报道,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表示,由于当前市场动荡和监管问题,陆金所IPO可能将推迟到明年。计葵生同时表示,中国2000多家P2P网贷平台将缩减至200家左右。

    此前两度称最早今年启动IPO

    记者就此事致电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对方称不便评价。不过,该负责人表示陆金所IPO确实可能将推迟到明年。而对于推迟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是“鉴于市场环境”。

    作为中国平安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明星企业,陆金所的上市动向一直颇受业内关注。1月份,计葵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陆金所的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但到底是在香港还是在上海IPO,未来几个月就会作出决定。而在此后的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透露,陆金所将不早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上市计划。

    此外,平安集团也曾在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会选择合适时机启动陆金所上市工作。

    分析称能否上市主要看监管态度

    一位网贷行业研究人士向记者表示,陆金所上市是大概率事件,但仍需要经过很多合规性的要求和步骤。“P2P领域是新兴行业,陆金所能否被接受是很大的问题。”该人士认为,上市能否被接受主要看监管层对P2P以及互联网金融持何种看法。

    上述人士称,短期内整个社会对P2P行业产生一种误解,一些地方政策及资本市场的态度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为了筹备上市,陆金所曾做过大量的资产结构调整工作。2015年3月,陆金所曾剥离P2P业务,转型做第三方金融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此后,纳入其P2P业务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又辗转归于陆金所母公司陆金所控股旗下。

    计葵生在今年1月份曾透露,上市是包括陆金所、平安普惠和前海金交所在内的“大陆金所”整体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