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公开“加码”逆回购 银行间市场资金平稳

    据央行公告,5月2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50亿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该操作量较昨日增加了200亿,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700亿,延续了上周的净投放格局。

    央行逆回购继续加码
    央行逆回购继续加码

    今日有1003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尽管本周央行没有续作MLF,但央行仍通过其他方式适度投放资金。除了央行在公开市场“加码”投放逆回购外,今早央行和财政部还通过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向市场投放400亿资金。

    5月27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虽多数上涨,但涨幅有限。其中,7天Shibor利率上涨了0.10个基点至2.3330%;隔夜Shibor利率则与前日持平。

    从本周来看,虽临近月末,但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较为平稳。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认为,在央行对流动性的“呵护”下,近期资金面持续宽松,货币市场利率整体平稳,这使得市场前期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恐慌情绪已明显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