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先导智能拟收购JOT公司 募资不超过73980万

    先导智能5月24日晚间公告,拟以现金5204.42万欧元收购JOT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73980万元,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非公开发行股票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独立实施,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不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成功为前提条件。

    先导智能拟收购JOT公司
    先导智能拟收购JOT公司

    根据预案,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96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98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收购JOT公司100%的股权项目和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JOTAutomationOy主营业务为3C行业提供自动化检测与组装设备以及相关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进一步拓展自动化设备领域的主营业务,在薄膜电容器设备业务、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业务以及锂电池设备业务领域之外,增加3C行业自动化测试与组装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业务。

    根据JOT公司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2014年度、2015年度,其营业收入分别为3038.29万欧元、4085万欧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将得到较大提升。受下游行业市场环境变化、人力资源成本居高不下等综合因素影响,最近两年JOT公司尚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度、2015年度净利润分别为-841.01万欧元、-336.77万欧元。

    公告称,JOT公司2016年订单比上年有明显增长,预计2016年的盈利状况将得到好转。随着境内外业务协同效应的发挥以及市场资源的联通,JOT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