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陆游客大幅减少 今年香港黄金销售15年来最差

    据彭博统计,赴港大陆游客量去年录得十年首跌(-3%)后,今年一季度更是同比下滑15%。香港金银业贸易场HaywoodCheung称,由于大陆游客大幅减少,预期香港今年黄金销量同比减少四分之一,本地黄金和珠宝商未来一至两年将遭遇行业凛冬。据彭博统计,今年香港黄金销售或为15年来最差表现。

    大陆游客大幅减少
    大陆游客大幅减少

    事实上,香港去年的黄金销量已经出现大幅萎缩。去年黄金的全年销量为51.4吨,而此前年销量为85.6吨。

    彭博援引Cheung表示,香港黄金销量骤减大部分是由于中国大陆游客的减少。另一方面,近期来的游客消费非常少。香港黄金和珠宝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将遭遇行业凛冬。

    据彭博统计,去年全年赴港大陆游客量同比下滑3%,为十年来首跌。今年一季度,游客量同比下滑15%。3月份更是跌至2013年以来最低。

    近日,香港珠宝零售商周大福珠宝集团近日发出盈利警告称,由于消费者需求的进一步减弱,今年全年利润可能只有去年同期一半。今年1月份,周大福集团曾表示,将会关闭部分香港门店。

    周大福公告指出,利润大减主要由于大中华地区消费意欲疲弱引致营业额及毛利率双双下跌。毛利率下滑主要还归咎于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年度录得黄金借贷未变现对冲亏损所致。

    华尔街见闻今日早报提到,截至昨日,黄金已经出现五日连跌,失守1230关口。COMEX6月期金日内跌幅达1.94%,报1227.20美元/盎司,创逾两个月以来最长连跌天数;盘后交易中期金跌幅扩大至25.50美元,刷新4月15日以来低点至1226.50美元/盎司。

    Cheung预期,今年下半年金价波动性将有所减弱。

    既然本地销量增长难以为继,香港计划把黄金“搬到深圳来卖”。

    CheungTak-hay上月表示,香港正与中国工商银行联手,计划今年9月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打造一座10亿港元的黄金交易中心,为商业用户和贵金属交易商提供黄金托管以及实物黄金交易结算服务。

    Cheung表示,黄金产业的发展,将加速香港、上海和前海黄金交易交割流程。在内地3000家黄金饰品商中,70%在深圳拥有工厂,而前海保税仓库将能让他们在需要时更容易获得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