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分层方案有望月底公布 有望迎来投资热潮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处获悉,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有望于5月底正式公布,本周成为时间窗口的可能性最大。业内人士表示,分层正式实施及执行的时间节点有望锁定在6月初前后。随着分层时间窗口的临近,业内对于“后分层”时代的新三板能否迎来“分层行情”的判断出现分化。有券商人士表示,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和估值的提升,仍有待于更多制度红利的兑现和整个资本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新三板分层方案
    新三板分层方案

    “临门一脚”在即

    多位接近全国股转公司的业内人士透露,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的出炉即将“临门一脚”,发布的时间窗口有望在5月底,本周正式对外公布的可能性较大。

    华龙证券相关负责人分析,新三板一直为具有高成长性、高风险性,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创意型企业提供股份转让和融资服务,已吸引超过7000家挂牌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实施内部分层有利于实现分类服务、分层监管,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差异化需求,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因此分层是新三板发展的必然结果。

    从新三板分层正式提上日程至今历时半年多。2015年11月,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和具体分层标准说明。此后的一段时期内,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对市场意见进行梳理和研究,对分层方案进行完善。

    机构人士表示,虽然分层最终方案的出台晚于市场预期,但为了备战分层,全国股转公司已在许多方面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例如,在技术准备方面,已进行了为期数月的测试。其中,从4月中旬开始的分层信息揭示的仿真测试包括分层信息发布、分层信息变更等场景;5月进行的分层信息揭示的全网测试则针对各技术系统对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接收和揭示的准确性、分板块揭示不同层次证券行情的正确性等方面进行了测试。

    曾参与新一代交易系统整体建设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人士介绍,任何证券交易所或交易场所的每一次制度创新都需要进行相应技术测试。新三板分层功能性测试、接入性测试等技术测试完成并确认正常运行,将为分层的正式实施提供前提。技术准备无误后,只等相关审批程序的完成。目前来看,新三板分层的最终方案出炉在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