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阳能涉足能源互联网领域 拓展购售电领域相关业务

    太阳能5月1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太阳能科技与先锋软件在江西省南昌市合资注册成立子公司“中节能先锋能源互联网(江西)技术有限公司”。

    太阳能涉足能源互联网领域
    太阳能涉足能源互联网领域

    根据公告,上述合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00万元,太阳能科技出资1200万元占股60%,先锋软件出资800万元占股40%。

    据介绍,该合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能源互联网的研发与应用;发电、输电、变电、配电、供电控制系统和设备的研发及销售;电力需求侧管理,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及用能咨询服务,分布式电源投资与管理等。

    太阳能表示,为适应能源供需形势的变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已成为一项长期战略。分析指出,在电力改革的驱动下,配售电市场放开,这为新的电力市场交易模式设定了基础,能源互联网领域前景广阔。中节能先锋能源互联网(江西)技术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涉足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专业平台公司。在此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电站的管理水平,提升运营效率,并通过能源互联网拓展购售电领域的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