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7月或考虑加息 可以承受今年加息两次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可以承受今年加息两次。6月份美联储不太可能考虑紧缩货币政策。该机构认为如果英国脱欧公投没有造成市场动荡不安,则7月有可能加息。

    美联储7月或考虑加息
    美联储7月或考虑加息

    他强调,从目前看,美国经济可以安然度过2016年两次的加息。美国就业市场闲置的部分逐渐缩小,就业市场距离偏紧的状态越来越近。今年年初时看到的金融市场和经济增长指标在趋势方面有误导之嫌,美国经济仍在以2%的潜在速度增长。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亚洲新兴市场投资管理负责人斯帕吉其则表示,美联储可能把加息时间推迟到年内晚些时候,并关注与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选举相关的潜在风险。目前预计今年美联储将有一到两次加息。他还强调,投资者过去数月一直在买入新兴市场资产,美联储加息时亚洲货币会有怎样的表现很值得市场关切。过去三个月来亚洲货币持续反弹,斯帕吉其指出,鉴于亚洲货币的反弹幅度较大,Pimco建议低配亚洲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