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I/O开发者大会在即 虚拟现实唱主角

    谷歌将于本周三召开一年一度的I/O开发者大会,该盛会一向是谷歌向外界展示最新最前沿创新成果的平台。外界预计,除了最新的安卓系统Android7.0外,谷歌今年可能将更多重心放在大热的虚拟现实(VR)领域。

    VR热潮涌动

    一直以来,I/O大会都是谷歌展示其尖端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预示谷歌未来发展方向的“风向标”。在2008年的第一届I/O大会上,谷歌推出了Android操作系统,该系统眼下已经成为全球智能移动设备最重要的操作平台之一。去年的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全新的移动端平台AndroidM、智能穿戴平台AndroidWear以及一个全新的物联网平台Brillo。

    谷歌I/O大会在即
    谷歌I/O大会在即

    本月18日,谷歌2016年度I/O大会将召开,从议程安排来看,虚拟现实将成为主要话题。据悉,谷歌新任虚拟现实业务主管克雷·巴沃尔将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谷歌还将在名为“谷歌VR愿景”的主题会议上介绍其开发的产品及前进的方向。

    眼下虚拟现实市场已经成为众多IT巨头的必争之地,脸谱、索尼、三星等公司均重拳出击,占据移动智能设备市场半壁江山的苹果也跃跃欲试。此间,谷歌凭借售价仅为15美元的平价虚拟现实产品Cardboard,在VR市场中杀出一方天地,总售量达到500万套。不过面对OculusRift和HTCVive等对手陆续推出的新品,Cardboard的性能显得过于单薄,必须配合智能手机才可使用也带来了诸多不便,“升级”产品的推出已是迫在眉睫。

    据业内人士透露,本届I/O大会上,谷歌很可能发布名为“AndroidVR”的新款虚拟现实头盔装备,该头盔能够独立使用,无需配合手机和PC,相比原有的Cardboard具有更强大的吸引力。

    此外谷歌还计划为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推出新的功能,能够使通过VR设备观看游戏和视频更容易。谷歌还将努力使网页内容具有兼容性,以便开发人员能够开发可以在移动设备上观看的VR内容。

    “黑科技”吸引眼球

    在今年的I/O大会上,谷歌还可能对外披露ProjectTango项目的进展情况。ProjectTango技术配备了一系列摄像头、传感器和芯片,能够实时监测设备的位置和方向,结合大数据实时为用户周围的环境进行3D建模,带来增强现实体验。谷歌此前曾表示,ProjectTango技术的应用前景很广泛,其中包括绘制3D地图、帮助盲人导航和模拟3D游戏等。

    在今年1月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联想曾对外展示了首款基于谷歌ProjectTango的智能手机。最新消息称,联想将在6月的联想世界科技大会上发布旗下第一款ProjectTango智能机。

    此外业内人士还表示,谷歌还有可能在本届大会上展示Nest的新款智能家居设备,或者演示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进展。日前有消息称,谷歌将会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就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当前两家公司已经处于谈判的后期阶段。GoogleX部门的负责人阿斯特罗·泰勒此前表示,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将很快从谷歌的Moonshot部门“毕业”。

    还有消息称,谷歌正在研发一款类似于亚马逊Echo的产品,它的内部代号为“Chirp”。该产品具备强大的语音助理功能,还可以控制多媒体和智能家居设备,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I/O大会上展示“Chi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