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三成品油价窗口将开启 或迎来今年首次两连涨

    受原油走势影响,社会机构预测,5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上调窗口或将开启。若此轮涨价能坐实,这也是今年以来成品油零售价首次“两连涨”。

    成品油价窗口将开启
    成品油价窗口将开启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告诉记者,4月27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导致近期美元指数震荡走低,加拿大森林失火威胁油田生产,这些对原油价格形成支撑。但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欧佩克产量接近历史最高等利空消息打压,拖累原油走低。截至5月5日收盘,WTI跌幅达到3.71%,布伦特跌幅达到6.5%。

    尽管欧美原油冲高回落,但仍旧处于地板价每桶40美元之上,导致变化率从正值内回落,本轮油价面临上调仍旧是大概率事件。截至5月5日收盘,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6.23%,对应上调145元/吨,5月11日国内油价上调窗口或将开启,

    自今年1月13日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修订之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遭遇6连停的局面。两桶油一季度报显示,上游勘探与生产板块均出现严重亏损局面,其中,中石油一季度勘探与生产板块亏损202.68亿元;而一季度两桶油炼油和销售板块利润尚可,尤其是炼油板块成为最大“吸金池”。随着4月份定价机制重新复活,预计二季度两桶油上游勘探与生产亏损将有所改善,而炼油板块盈利能力或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