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魏则西事件”打击 百度股价跌幅达7.92%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受“魏则西事件”打击,百度周一直接低开低走,放量暴跌,一度跌至9%,最终以7.92%的跌幅收盘。百度期权成交活跃,交易员买入大量防御性看跌期权。截至美股收盘,百度股价报178.91美元,跌幅达7.92%,今日开盘价185.01美元。过去52周,百度最高股价217.97美元,最低股价100.00美元。

    魏则西事件打击百度股价
    魏则西事件打击百度股价

    21岁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魏则西,因身患滑膜肉瘤于4月12日去世。其生前求医过程中,通过百度搜索看到排名前列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受其“生物免疫疗法”高有效率、“斯坦福技术”等宣传所惑,花费二十多万元治疗却未收到任何效果,病情迅速恶化,也贻误了其他合理治疗的时机。

    事件被媒体报道后,莆田系医院虚假宣传、百度搜索竞价排名逐利、部队医院对外承包混乱等广遭诟病的问题,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5月2日下午,新华社消息称,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魏则西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

    对此,百度表示,欢迎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网络信息健康有效,是包括百度在内的每个互联网参与者的责任。百度将全力配合主管部门调查,接受监督,不给互联网虚假信息和违法行为留下可趁之机。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国家网信办周一下午约谈了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具体约谈内容并未说明。

    自今年初贴吧事件曝光以来,百度的股价仍上涨了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