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家嘴拟109亿元现金收购陆金发100%股权

    陆家嘴4月27日晚间公告,拟以1093116.78万元现金收购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陆金发”)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地产+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格局。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陆家嘴拟收购陆金发
    陆家嘴拟收购陆金发

    公告显示,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土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陆金发100%股权。

    陆金发的预估值为1093116.78万元,未经审计的母公司账面净资产为80.25亿元,增值29.06亿元,增值率为36.21%。陆金发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87亿元、21.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8亿元和5.19亿元。

    根据公告,陆金发通过控股爱建证券、陆家嘴信托及共同控制陆家嘴国泰人寿,形成了“证券+信托+保险”的业务架构。

    陆家嘴表示,此次交易是按照上海市国资委和浦东新区国资委相关精神,利用资本市场推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一步。通过整合上市公司、优质国有金融资产、国有产业资本,实现国有资产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