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联9天后 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朋友圈发声并投案

    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失联后,单位员工在找他,投资人在找他,公安机关也在找寻他。

    就在大家以为杨卫国真的蒸发后,昨天(25日)上午,事情却出现了神逆转。上午10点左右,一条杨卫国在微信朋友圈更新的截图瞬间在网上流传开来。微信内容是杨卫国的亲笔信,他自称只是自驾去了一趟新疆,除了两位财务,他没告知公司任何人这次的行程。但没想到“苦心经营的公司,几天内已面目全非,竟然有人污蔑我‘卷款10亿潜逃’!”

    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
    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

    记者第一时间从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得到证实,“杨卫国董事长的确出现了,他现在正在配合乌鲁木齐警方的调查”。从杭州警方了解到,杨卫国昨天已向警方投案。

    回顾此事始末,杨卫国失联事件是有意炒作还是蓄谋潜逃?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对于盲目进入P2P融资的投资人来说,这事确实给大家再次敲响了警钟。

    失联9天之后

    杨卫国在朋友圈“发声”

    这两天,围绕着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的去向问题,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

    前晚23点30分,杭州德胜路上某写字楼15A楼里,灯火通明,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的主要成员还在商量着如何应对杨卫国失联带来的后遗症。其中一名主要成员表示:“会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会与律师接洽,商量如何处置剩余资产的问题。”

    差不多同一时段,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写了两页白纸,洋洋洒洒近千字,写了一长篇《紧急告客户员工书》,落笔时间定在2016年4月24日23:30。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杨卫国把这两页纸发在了朋友圈。根据亲笔信内容,杨卫国表示,他4月15日开始自驾去了一趟新疆戈壁大漠,出发时只给两位财务人员发了短信——“接下来几天资金工作你们自主安排”,没告知公司任何人这次的旅行安排。但没想到“苦心经营的公司,几天内已面目全非,竟然有人污蔑我‘卷款10亿潜逃’!”

    对于网上盛传的杨卫国在朋友圈的“发声”,钱报记者也是第一时间向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的成员梁旭、陈诚求证,并得到肯定的答复:“杨卫国董事长的确出现了,他现在正在配合乌鲁木齐警方的调查”。

    几分钟之后,杨卫国录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杨卫国说:“大家好,是我,不要担心,我马上回来。”

    同时,杨卫国表示,为了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本人决定马上到就近的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配合调查。

    昨天上午10点56分,杨卫国微信更新显示,“快到乌鲁木齐公安局了,估计接下来一阵子无法和大家联系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到,杭州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而杨卫国本人昨天已经向警方投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