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api酱广告招标会 让我们来看看里面的关系

    4月21日下午,Papi酱的视频广告贴片招标会按时召开,本次拍卖会起拍价为21.7万元,最后由2号竞拍者丽人丽妆竞拍成功,拍出2200万元的高价。

    招标会现场,除了投资人罗振宇、徐小平之外,还有前央视名嘴张泉灵为其站台,可谓众星捧月。罗振宇在台上发布了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以及广告衍生回报。

    Papi酱广告招标会
    Papi酱广告招标会

    拍卖标的物为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发布时间为2016年5月21日后任意一周的星期一,位置为papi酱视频主节目后彩蛋位置,次数1次。

    贴片广告的衍生回报为,微信第二条位置推送1次,微博转发1次,罗辑思维微信公号多次推送,罗辑思维应邀对此次合作进行全程监制。

    值得注意的是,2200万仅仅是一次广告的费用。

    罗振宇作为Papi酱的投资人之一,在招标会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发布上海丽人丽妆最终以2200万的价格成交的消息,并称这是人类历史上单条视频广告最高竞价纪录。

    此次2200万广告的招标得主丽人丽妆,成立于2007年,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其股东之一。

    而此次事件的主角Papi酱是罗辑思维投资的,罗辑思维又是优酷投资的,优酷又是阿里全资子公司,掏2200万元的金主丽人丽妆又是阿里投资的,广告拍卖平台又是阿里提供的。

    分析到这里,原来Papi酱广告招标会就是一场阿里系公司的内部秀。

    “其实根据后面公布的几份榜单来看,Papi酱根本就不是2015年的第一网红,很多用户的计算方式也是重复的,但要从操作上让大家都认定她是第一网红,这样才会获取更多关注和更高的广告费。”高特佳投资集团合伙人黄斌告诉证券时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