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王卫背景 曾被黑道追杀数次拒绝见马云

    顺丰王卫背景曝光,曾被黑道追杀数次拒绝见马云。你天天见到马云,但是见不到他的员工。你天天见到顺丰的员工,但是绝对见不到他的老板。王卫被称为中国最神秘的富豪。从穷小子变身总裁,连马云都佩服,这个人就是王卫,管理着顺丰20余万名员工的庞大快递王国。

    资料图:顺丰
    资料图:顺丰

    王卫个人,按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算法,身家有257亿。王卫行事低调,很少接受采访,高中毕业的他,充满了传奇色彩。说起顺丰王卫创业史,他可是在香港黑社会追杀下成长。王卫背景不简单,而且也十分低调,曾数次拒绝见马云。

    王卫不仅有钱有背景,而且还十分关心员工,是一个真正的好老板。就“快递小哥被打”一事,顺丰集团再发严正声明,鉴于对方反复殴打小哥,行为极为恶劣,我司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以后发生此类事件顺丰仍将依法维权;希望彼此理解和尊重对方。

    “快递小哥被打”一事,其实打人者是冲着快递小哥狂发淫威的,并非是针对顺丰快递公司,更不是针对顺丰快递公司的老总王卫。王卫完全可以只顾公司利润和运营,只要公司利益不受损失。关于员工与打人者,完全可以认为那是个人的事情。该由法律解决的,让员工自己去申诉;员工能自己私下调解的,让他们去调解好了。事不关己,何不装聋作哑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是正在流行的处世哲学嘛。

    但是顺丰快递公司的老总王卫没有这样做。当他看到公司员工送货途中因不小心蹭到私家车被暴打和辱骂的视频后,便在朋友圈愤怒地表示:“我王卫向着所有的朋友声明,如果我这事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并再次声明,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将依法为员工维权,“对于责任,我们不会因愤怒而抛弃客观公允;对于尊严,我们也不会因理解而放弃追回!希望一线小哥恪尽职守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你们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顺丰人的心”。王卫为此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点赞和坚决支持。

    小编认为,在这样的老总手下干活,当牛做马都可以,卖命都行。顺丰老总王卫为员工尊严而战,应让不少老板感到羞愧无地,或是感到被猛击一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