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50家公司豪掷354亿进股市 炒股亏损成家常便饭

    A股看多的声音又起,那些热衷于炒股的上市公司们又坐不住了?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去年上半年那一轮疯牛,曾令上市公司炒股一度风靡。

    250家公司豪掷354亿进股市
    250家公司豪掷354亿进股市

    截至目前,A股多达260家上市公司在去年参与了证券投资。这其中,有250家公司披露了投资金额,总计约354亿元,分别投向了1384只投资标的。

    西水股份百亿资金投向股市

    普通股民炒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但有着主业的上市公司炒股,多少会给人“不务正业”的感觉。但去年以来,“不务正业”的上市公司却越来越多。同花顺数据显示,在250家披露投资金额的上市公司中,多达119家公司在股市的投资超亿元。

    西水股份(600291)在炒股上的表现堪称“激进”。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用于股市的投资达到了187.6亿元。公司共持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金地集团3只A股股票,持股数量分别达到7.4亿股、5.6亿股和2.2亿股。另外,西水股份还持有3.4亿股的民生银行H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