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 第三次变相降准

    记者从央行官方微博获悉,当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55亿元,其中3个月1270亿元、6个月158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此次MLF操作是央行今年进行的第三次,这种释放中期流动性的方式被业界称为变相降准。

    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
    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

    央行强调,此次开展MLF操作是为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3月16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央行就MLF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各期限利率25个基点,其中3个月期降至2.50%,6个月期降至2.60%,一年期降至2.75%。但第二天央行并未公布MLF操作情况。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两次通过MLF操作向市场释放中期流动性并下调MLF利率。1月21日,央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525亿元,其中3个月期、6个月期、1年期均为1175亿元,利率分别为2.75%、3.0%、3.25%。2月18日,央行曾就MLF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MLF利率,其中6个月期利率由3.0%降至2.85%,1年期由3.25%降至3.00%。2月19日,由于MLF到期1100亿元,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