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源类板块全面发力 美锦能源等23股涨停

    周三,资源类板块全面发力,煤炭、有色、钢铁股带动大盘向3100点发起进攻。截至午间收盘,冀中能源、美锦能源、新钢股份、中金岭南、锡业股份等23股涨停。消息面上,发改委13日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透露,已建立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并研究制定了8个专项配套政策文件,正在陆续印发。

    资源类板块全面发力
    资源类板块全面发力

    另外,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钢铁煤炭两大行业去产能意见,钢铁行业从2016年开始,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吨-1.5亿吨;煤炭行业从2016年开始,用3年至5年时间,再退出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

    4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强调,必须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淘汰落后产能,消化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计划到到2025年,形成三五家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

    近日,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善煤炭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要求从2016年开始,全国所有煤矿按照276个工作日规定组织生产,即直接将现有合规产能乘以0.84(276天除以原规定工作日330天)的系数后取整,作为新的合规生产能力。山西深决定将煤炭产能缩减约2.2亿吨,据悉,各地的去产能总规模将超中央预期。

    方正证券指出,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第一要务,去产能已经形成国家和地方层面的全面共识。国家层面的强力推动,加上地方政府的积极行动,供给侧改革有望加速落实。在供给侧改革相关的周期行业中,首推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