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构快鹿集团:五年内频换股东 增资十倍

    从2006年开始,施建祥进入胡润中国富豪榜,但近三年不断下滑:2013年排名460位,2014年排名477位,2015年排名746位。2016年开年,快鹿集团旗下金鹿财行陷入兑付危机至今未解。4月5日,一纸任命:快鹿集团同意施建祥辞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任命徐琪为新任董事局主席,负责快鹿集团一切事务。

    解构快鹿集团
    解构快鹿集团

    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获得的详细信息显示,于2003年由施建祥创办并控股的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快鹿投资”),在2013年6月就已和施建祥没有直接股权关系了。

    频换股东 增资十倍

    根据快鹿集团的集团章程,快鹿集团呈现的是以资产为主要纽带,以原料、产品供需为多联系、多层次、跨地区的法人型企业集团,由母公司、子公司、参股公司及协作企业构成。其中,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快鹿集团母公司,身份是快鹿集团理事长单位。

    尽管快鹿投资的股东频繁变化,但上海快鹿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快鹿实业”)和两名自然人股东一直在列。

    快鹿实业成立于2001年,股东也发生多次变更。目前法定代表人为胡培,股东为2位自然人,分别是胡培和施建兴,注册资本20亿元。

    2003年快鹿投资成立之初,施建祥作为大股东出资85%,并出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股本结构显示,施建兴出资5%,快鹿实业出资10%,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快鹿投资成立之初,董事会由施建祥、施建兴和沈燕组成。监事会由胡绮云、顾建忠和马婕组成。

    到2009年,施建祥将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均交予施建兴。沈燕被解除董事,施建忠则被增补为公司董事。虽然外界传言,施建祥、施建兴和施建忠是密切的亲属关系,但至发稿时,记者并未获得核实。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