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凯客车宣布探索电动汽车运行新模式

    安凯客车和阳光电源4月11日晚公告,双方就共同探索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运行新模式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

    公告显示,双方主要在创新、业务、管理三方面展开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发展储能与电动汽车应用新模式,提供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桩、充电站、电动汽车动力控制系统、智能双向充放电系统、智能整车控制、智能汽车电网、动力电池精确算法控制等业务。减少电动车充电时对电网的冲击以及智能电网管理,提升动力电池充放电管理水平及主动均衡能力、延长动力电池自身循环次数及寿命,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更加清洁高效化,实现电动汽车与新能源的协同优化运行。

    电动汽车运行新模式
    电动汽车运行新模式

    同时,双方还将在驱动电机系统、多电平控制技术、车载电气控制系统等相关产品领域,以及动力能量管理系统、智能汽车电网(V2G)、无人驾驶等新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安凯客车当日发布了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40.22亿元,同比下降16.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23.66万元,同比增长70.9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