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中军长子王夫也补缺董事会 并非全面接管华谊

    昨天记者获悉,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长提议、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提名委员会提名王夫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时接任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的相应职务。

    王夫也补缺董事会

    据悉,王夫也现任从事互联网科技业务的北京还有电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节能环保领域的成都颐泰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除涉足移动互联网与节能环保,王夫也同时深入投资领域。

    王中军长子王夫也
    王中军长子王夫也

    根据公告,华谊兄弟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胡明的书面辞职申请。辞职后,胡明在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其将专职负责公司参投的孚惠成长(天津)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管理。胡明辞职后,公司董事人数少于9名,根据相关规定,公司须增补一名董事。

    原来是王中军长子

    即将担任华谊兄弟新董事的王夫也是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中军的长子。王夫也出生于1989年,中国国籍,在伦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22岁那年回国后,王夫也表态不愿空降华谊,王中军遂为他安排了投行的工作,当了几个月项目经理后离开了投行。之后,他创立集结号资本,任集结号资本合伙人,首期募资1个亿。自成立以来,参与投资的项目包括欧拉空间、虾Baby、蚂蚁校园、咸鱼游戏等。

    并非全面接管华谊

    华谊兄弟内部人士透露,此举并非意味着一手创建华谊兄弟的“大王总”王中军要退位让子,只是“儿子大了,需要培养”。

    王夫也的求学和投资经历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独子王思聪可谓殊途同归。王思聪也是少年时前往英国留学,毕业于伦敦大学哲学系。回国后,王健林拿出5亿元,成立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由王思聪任董事长,从事投资业务,投资的项目有:环球数码、云游控股、九好集团等。王思聪同时兼任万达集团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