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动股扫描:棒杰股份涨停机构积极买入

    金亚科技连续跌停机构离场

    3月30日复牌以来,金亚科技连续一字跌停,昨日再度跌停,收报20.38元,不过成交额放大至1.43亿元。再加上停牌前的三个一字跌停,金亚科技在连续收出八个一字跌停板后,股价从开始跌停前的61.66元一路下跌至昨日的20.38元。

    异动股扫描
    异动股扫描

    金亚科技去年6月5日的一则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在连续一字跌停后的6月9日午间,公司突然宣布拟披露重大事项,股票自当天下午开市起停牌。至此一停就是9个月时间。

    作为挂牌上市创业板的首批上市公司的金亚科技近年来主业持续低迷,资产重组夭折,再加上涉嫌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市场对于金亚科技或成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心存忧虑。

    由此,本周机构投资者连续大举抛售该股。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4月5日五大卖出席位中的前两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3972万元和441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83.50%。而昨日五大卖出席位当中的前四位同样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2038万元、1427万元、985万元和723万元,也占到了昨日总成交的36.17%。

    棒杰股份涨停机构积极买入

    继上周五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后,棒杰股份经过周二的整理,昨日再度涨停,刷新股价新高。

    棒杰股份上周五强势涨停,周二震荡整理,昨日以52.06元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11:08左右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直至收盘,股价报58.14元,继续刷新上市以来新高。该股昨日成交5.59亿元,量能环比显著萎缩。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棒杰股份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三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03亿元、3319.10万元和1943.93万元,后两席为营业部席位;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644万元至1165万元之间。

    棒杰股份近日表现抢眼,连续涨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昨日有机构进驻,且买盘力度较强。预计该股短期有望延续强势。

    机构席位卖出机器人

    受益于消息面的刺激,机器人强势涨停,不过盘后交易信息显示,两机构卖出该股。

    机器人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10点30分左右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此后股价维持高位波动,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63.80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机器人的成交额达到33.41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消息面上,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引导我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机器人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庆春东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1.17亿元,其余四家营业部不足1亿元。昨日卖出机器人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5070.74万元和3095.31万元,分别排在第一位和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