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计划在商用飞机部门裁员八千 缩减10亿美元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波音公司(BA.N)今年计划在商用飞机部门裁员至多8,000人,此举可缩减10亿美元成本,并帮助波音与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空中巴士)(AIR.PA)争夺市场。

    波音计划裁员八千
    波音计划裁员八千

    波音周三承认,计划年中之前在商用飞机部门裁减约4,000个岗位,另外在从事飞行和实验室测试的部门裁减550个工作岗位。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总体目标是在商用飞机部门裁员10%,该部门总共有大约8万名员工。

    波音表示,8,000是个假设数字,公司在裁员方面没有具体目标。“公司没有裁员目标,”发言人DougAlder表示。“我们总体上控制成本的能力越强,对员工雇聘的影响就越小。”

    SterneAgeeCRT分析师PeterArment表示,裁员8,000人可使公司节省劳工成本10亿美元。他说,商用飞机部门“的目标是在年底之前削减‘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成本,”这将帮助公司保持竞争力。

    Alder说,商用飞机部门年中前裁减约4,000个岗位,其中约1,600个岗位通过自愿方式裁掉,2,400个岗位要靠不再填补职位空缺的办法。

    波音股价收报128.58美元,跌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