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立 刘振亚当选主席

    3月30日,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为主题的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同时,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宣告成立,这是中国在能源领域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组织。

    刘振亚当选合作组织主席
    刘振亚当选合作组织主席

    3月29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简称合作组织)一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昨日在大会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揭牌成立。

    理事单位包括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山东大学、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日本可再生能源协会、俄罗斯电网公司、巴西电力公司、气候议会、伯明翰大学、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ABB集团、摩根士丹利、埃森哲等。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当选合作组织主席,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能源部前部长朱棣文、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日本可再生能源协会会长孙正义担任副主席。

    刘振亚强调,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形成清洁主导、电为中心、全球配置的能源发展新格局,是实现能源变革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全球互联的智能电网,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配置、利用的基本平台,实质就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全球能源互联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系统,将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环境综合效益。

    据介绍,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发起,联合相关企业、组织、机构等自愿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宗旨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推动实现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服务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首批会员80家,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等五大洲国家,包括2名个人会员、10家社会团体、10所研究机构与院校、58家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2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