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冯鑫谈收购刘诗诗持股公司:价格不重要

    在资本涌动的影视市场,暴风科技欲分得一杯羹。3月28日,暴风科技宣布了同海洋音乐集团、天象互动、稻草熊影业等公司的一揽子合作计划。暴风科技CEO冯鑫宣布暴风影业即将成立,并与稻草熊影业共同成立一家VR影视制作公司暴风稻草熊,将VR技术应用到实际的影视作品拍摄中。

    暴风科技CEO冯鑫
    暴风科技CEO冯鑫

    暴风科技此次与稻草熊影业的合作需要追溯到2个星期前。3月14日,暴风科技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甘普科技100%股权、稻草熊影业60%股权、立动科技100%股权。三个标的资产成交价达31.05亿元。根据公告披露信息,收购的三家公司甘普科技、稻草熊影业以及立动科技的增值率分别达到106倍、38倍以及60倍。其中,稻草熊影业因为演员刘诗诗担任股东,吴奇隆担任艺术总监而备受关注。资料显示,稻草熊影业的账面资产仅为3835万元,评估价值高达15.2亿,增值率高达38倍。按照2016年不低于1亿的业绩承诺,暴风科技是以超过15倍的溢价在收购稻草熊。

    对于高溢价收购稻草熊,暴风CEO冯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价格不是特别重要”,看重的是稻草熊影业的超级制片思维。

    江苏稻草熊影业成立于2014年6月,从事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影视作品衍生产业。稻草熊影业开创了国内影视剧“先网后台,网台联动,会员独播”等多个模式和内容的创新。稻草熊影业原创IP影视作品《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在爱奇艺首创VIP付费制,累计网络播放量已突破26亿。围绕着“蜀山IP”,稻草熊影业同时打造了“蜀山IP”的页游、手游、小说、周边商品的生态开发模式。稻草熊影业拥有刘诗诗、吴奇隆、赵丽颖等明星艺人,2016年至2018年将拍摄12部电视剧共585集,《蜀山战纪》第二季将于今年8月份开拍。

    除了和稻草熊影业开展跨界合作,暴风科技即将成立自己的影业公司。冯鑫表示,暴风影业将成为SuperIP的超级制片人,实现SuperIP从源头开始,在影视游多个平台的多元互动,并将打造观影受众的互联网用户平台,深入挖掘用户的价值,丰富影业的盈利模式。

    2015年10月28日,暴风科技宣布停牌。2016年3月28日,暴风科技在经历五个多月停牌后宣布复牌,复牌后即封涨停,随后短时间跳水后又回到涨停,报收于105.41元,总市值达2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