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投连险账户收益提升 超半数账户获正收益

    券商对投连险账户表现的最新统计显示,2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有所提升,超过一半的账户取得正收益,且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分析人士认为,投连险产品投资方面,目前另类资产受到较以往更多的关注,一些保险公司也发行了挂钩另类资产的产品,这样的类固定收益标的为保险公司提供了更多贡献业绩的可能。

    投连险账户获正收益
    投连险账户获正收益

    华宝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0.23%。从可获取的数据看,2015年6月至2016年2月,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5.85%、-6.67%、-5.66%、-0.33%、6.35%、2.49%、2.14%、-10.72%、-0.23%。2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有所提升。

    2月,被纳入华宝证券统计的188个投连险账户中,超过一半的账户取得正收益。从具体账户层面看,新华保险、太平人寿、汇丰人寿、合众人寿等机构管理的账户收益居于前列。华宝证券分析师李真表示,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慧表示,经历了1月的大幅下跌之后,投连险账户2月整体表现良好。分类型来看,偏股类账户(除股票-指数型)获得0.59%的平均收益,收益率大概分布在-5.2%-7.8%的区间,相较1月有大幅回升,分布区间也有所收窄,但仍然无法弥补1月下跌。其中,股票型账户在2015年10月到12月市场表现较好时取得了不错的回报,但今年1月下跌超过20%,而混合偏股型和灵活配置型则表现相对平稳。债券类账户的表现亦好于前月,2月平均收益率为0.30%,落在-3%至4.6%的区间,其中,货币型单月收益均为正,债券型账户的平均收益仅在1月为负。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已有的“类固定收益型投连险账户”超过10只,2015年平均年度累计收益率为5.94%,投资标的涵盖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集合信托计划、保险资产管理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