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经美女抱:商品全线大涨 铁矿石持续暴涨

    今日沪指报收于2955.15点,涨幅1.73%,成交额3282.41亿元。今日沪指报收于2955.15点,涨幅1.73%,成交额3282.41亿元。市场目前应该还只能定义为反弹,主要的引子是,美国加息延后,给人民币汇率一个短期的喘机。同时流动性上央行下调了MLF询价利率,也代表流动性宽松得以继续。

    铁矿石持续暴涨
    铁矿石持续暴涨

    科技创新板的延迟也让接下来的一个月看不到太大的利空因素,因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升以后,资金做多热情显现。因此,从成交量上来看,这轮行情应该是值得参与的。周线级别上,20日均线下行压制,也让这轮反弹的高度在3200点附近有较大的压力。并且,目前的超跌反弹考虑到还要筹码的充分还手,指数上行不会一蹴而就,而是反复震荡上行。

    因此在一些整数关口处,要注意热点的切换的可能。数据上我们要密切关注CPI,通胀无牛市,如果CPI接近3,那样,流动性继续宽松的可能性逐步下降。因此战略上明确目前的反弹仅仅是没有利空因素下的反弹,不要过于乐观。中长期压制股市估值的矛盾仍然在,比如经济下行,通胀上行。

    美元下半年依然会有加息的预期,届时人民币也面临再度贬值的压力。再加上,目前A股估值也并不是特别便宜。因此,操作上也要认清楚目前是交易市。暂时少有太大的趋势性获利机会,快速上涨不是买入的理由,而是获利了结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