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FBI之战愈演愈烈 解锁程序代码成焦点

    北京时间3月16日午间消息,在最新一轮加密战争辩活动中,苹果公司强烈指责美国政府将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疑人赛义德-法鲁克(SyedFarook)与iPhone扯上关系,同时指控美国联邦律师不懂技术并混淆了苹果的论点。

    苹果FBI之战
    苹果FBI之战

    美国联邦法院简报显示,苹果公司指责美国政府企图“霸占苹果,来设计、创造、检测一个不存在的新操作系统并使之生效启用”,而这一系统的创建会严重危害网络安全。

    今年2月,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联邦法院向苹果公司发布法院令,要求苹果公司协助联邦调查局解锁法鲁克的手机。相关听证会将于3月22日进行。

    苹果公司当地时间15日再次强调了公司的核心法律依据。

    首先,苹果公司表示,联邦调查局要求苹果公司工程师编写代码给予执法帮助,这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

    苹果公司认为,编码也是一种语言,理应受《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公司就这一论据解释称:“编写代码需要选择语言和受众、有特定的语法和词汇,还有数据结构的创建、算法操作和数据转换,要详细文字描述解释代码的指示,还要有信息交流路径。”

    苹果公司表示,美国政府的要求侵犯了苹果公司受正当法律程序保护的宪法权利。美国政府企图强制要求苹果公司“派人员(代表政府)至指定安全设施内编写代码数周,这种做法与苹果公司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价值观相违背。”

    经过数周的举证和反驳,苹果公司与美国司法部的斗争越发激烈。

    上周,美国政府律师称,苹果公司“孤注一掷”且“强烈误导”,企图将整个案件的争议点改变,不再仅仅是解锁一个手机那么简单。

    虽然美国司法部坚持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只是寻求苹果公司帮助,以破解法鲁克的手机,但是苹果公司表示,这将为手机加密程序开“后门”。如果苹果公司遵守法庭要求为其开这个“后门”,以后很有可能政府、黑客或其他人都可以随意进入任何一部苹果手机。

    在3月9日环球电视台的采访中,苹果公司高管艾迪-库伊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会利用这个“后门”随意监视任何人,这很像第一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约翰-埃德加-胡佛的做事风格。库伊表示,有了这个“后门”,美国联邦调查局完全可以在不经过手机主人允许或机主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其手机的摄像头和麦克风。

    美国司法部强烈反驳库伊上述观点。司法部声称其在借助苹果公司的能力时也会严格遵守法院命令,并且司法部还表示,苹果把这些公众立场作为营销手段。

    苹果公司法律顾问布鲁斯-斯维尔在回应美国司法部相关法律文件时“简直是控诉”而且“非常无理”。

    本周二美国司法部在苹果公司提交相关案件的文件后发表声明,称其非常期待下周的庭审。美国司法部称,这次庭审正是“联邦政府的三个分支机构”打破个人隐私和执法需求二者之间“平衡”的机会。

    美国司法部表示:“宪法和美国法律不可能把该权利交给一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