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级大数据开放共享 创业者将迎来新时代

    中国的创业者即将迎来共享使用国家级大数据进而提升创业成功率的新时代。

    国家级大数据开放共享
    国家级大数据开放共享

    3月15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优客工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表明,在优客工场平台上运营的创业者,将可以共享使用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这是国家级大数据首次向社会开放共享。

    2013年8月26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会在北航举行,此前怀进鹏院士曾表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我国的科技资源共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程中心的建设正是将前期工作中产生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推向市场,助推科技平台建设,促进我国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作上升到新的高度和层面。

    2015年01月26日国务院下发70号文件,要求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今日国家级大数据首次向社会开放共享,也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70号文件。未来,这些重大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及其数据等很有可能将进一步向社会开放、共享。这些数据也将为创业者的成长之路推波助澜。

    阿里云计算总裁胡晓明曾公开表示:创业者应该让自身的创业过程融入到大数据的发展中去。这样能更好的观察和利用行业的发展趋势,才能紧紧围绕客户价值,生产更受欢迎的产品或者服务。知道客户需要什么,就为客户创造什么,解决客户的痛点,在这个行业当中,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据了解,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优客工场双方将首先通过合作的方式,实现农业科学数据资源、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气象科学数据的共享。其具体操作方式是,作为第一批合作对接平台入驻创业企业,建立大数据资源共享平台,为创新创业提供资源对接服务。同时,双方还商定,将开展“共享杯”大学生竞赛并将会与优客商学院进行合作。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难题。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建,围绕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科技资源标准制定和质量控制、海量科技资源组织与管理、科研网络协同服务、大数据科学、科技成果第三方标准化评价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应用,形成科技资源大数据(包括农业信息、气象数据、人口与健康数据等),并通过中国科技资源网及科搜网向社会提供服务。

    优客工场由知名地产人士毛大庆先生发起,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亿润投资、清创科控、诺亚财富等多个投资机构共同投资,国内多位知名企业家联合创始成立。

    2016年3月14日,优客工场宣布成功完成约2亿人民币A+轮融资,现今估值近40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