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邦“横刀夺爱” 即将开始与万豪的价格战

    当地时间3月14日周一美股开盘前,美国财经频道CNBC网站上视频页头条推送的是一条介绍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基本信息的视频。

    安邦与万豪的价格战
    安邦与万豪的价格战

    “万豪收购喜达屋的交易在最后时刻杀出程咬金,这件事情太好了。万豪当初出价太低,现在安邦的收购要约相当于为喜达屋重新定价,喜达屋的股东们会欢迎的,”美股盘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纽交所交易员对记者表示,“只是,这安邦到底是什么公司?”他补充道。

    喜达屋(StarwoodHotels&ResortsWorldwideInc.)周一发布公开声明,称收到一家财团发来的以每股76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公司所有股票的要约。随后万豪表示,发出新收购提议的财团由中国安邦保险集团领衔。

    据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上述财团由中国安邦保险集团、美国J.C.Flowers&Co与香港春华资本三家机构组成。美国当地市场人士向记者分析,该美国境外投资联合体的投标有利于当地就业,有利于喜达屋维持其美国总部和目前的就业水平。

    按照喜达屋目前1.7亿流通股计算,安邦方面提出的交易总价达到129亿美元,高出去年11月,喜达屋和万豪达成的122亿美元收购价格两个百分点。而加上如果交易成功,将付给万豪的4亿美元违约款等其它数额不等的费用,安邦为整个交易将付出大约140亿美元的代价。这无疑将打破2013年双汇71亿美元收购美国猪肉生产厂史密斯菲尔德的中国公司在美单笔投资纪录。

    然而,万豪国际公司事务部副主席ThomasO.Marder(托马斯马德)周一对记者表示,“万豪有信心自己此前提出的收购条件是对两家酒店集团最好的选择。”

    即将打响的价格战

    喜达屋和万豪的股东均需在3月28日再次投票作出选择。从交易价格上来看,喜达屋的股东们面临的是到底是拿安邦的76美元每股现金直接套利,还是把赌注押在万豪通过收购喜达屋打造全球酒店业第一品牌的业务提升上。

    万豪的出价以换股的形式,仅相当于每股70美元。在去年对喜达屋的竞标中,万豪讲了一个很吸引人的故事。Thomas对记者表示,通过收购喜达屋,两家旗下的酒店将形成吸引不同收入阶层和国籍消费者的互补,从而打造酒店业“巨无霸”。“这在长期来看是最好的选择,酒店业在全球增长迅速,产生的高收益也将给予公司股东丰厚的回报”。

    Thomas对记者说,“万豪会密切关注喜达屋的决策进展,我们两家公司都在推动交易的最终达成,我相信3月28日的投票会最终促使项目成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