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平台公布业绩报告 十家平台仅一家盈利

    近日,国内不少P2P网贷平台公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尽管多数平台交易量实现快速增长,但宣布实现盈利者却少之又少,不少平台甚至没有披露盈利情况。

    网贷平台公布业绩报告
    网贷平台公布业绩报告

    在记者统计的10家平台中,仅1家P2P平台披露了盈利情况,宣布实现盈利。本期新金融周刊,从各平台参差不齐的数据中梳理和对比其盈利、成交量等情况,为您揭示当前P2P行业的现状,并以宜人贷为样本进一步剖析P2P盈利困局的破解之道。

    虽然累计成交金额快速增长,但目前整个网贷行业似乎仍普遍处于亏损状态,盈利的平台少之又少。

    除了在纽交所上市的宜人贷需要按照规定披露年报以外,记者梳理红岭创投、PPmoney、开鑫贷、有利网、积木盒子、中瑞财富、拍拍贷、人人贷、广州e贷、理财范等10家未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2015年年报数据发现,明确披露盈利情况的平台仅1家,即开鑫贷宣布盈利600万元,其他9家并未在年报中披露是否盈利。

    “目前,网贷行业仍普遍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2015年,不少平台为快速提高曝光率,增加获客或进行融资,都主动或被迫开启了‘烧钱模式’,广告费用成了主要支出,更是将单位获客成本推高到500~1000元。”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坦言。

    此外,多位业内人士亦分析指出,控制成本,找准自身定位,提升资产端精准的识别风险能力,探索为融资方、投资人、合作伙伴等提供的增值服务等都是破解盈利困局的有力方式。

    开鑫贷盈利超过600万

    近日,记者在已披露2015年年报的10家P2P平台中发现,去年平台成交量增长喜人,比如,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有利网的累计成交金额达到196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213%;2015年拍拍贷全年累计成交56.25亿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339.11%等等。

    不过,相较于喜人的成交量,网贷平台似乎对盈利情况三缄其口。记者注意到,这10家平台中仅有开鑫贷在年报中宣布实现盈利逾600万元。

    对此,周治翰解释说,其平台盈利的核心在于,坚持互联网化,没有设置线下门店,缩短了融资链条,降低运营费用和融资成本。其次,继承了国开行批发性风控理念,用较低的成本实现了严格的风险控制,对投资人的风险起到了分层缓释的作用。此外,平台上绝大部分产品,都是与各专业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合作推出的。

    12下一页